主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学运行|教学研究|课程思政|本科招生|质量年报|办事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教务科 
 教学研究科 
 实践教学科 
 教学质量科 
 教室管理中心 
 教材服务中心 
 招生科 
 
当前位置: 主页>>机构设置>>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教务处设有教务科、教学研究科、实践教学科、教学质量科、教室管理中心、教材服务中心、招生科。处长赵国敏教授,主持全面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推进部门各项任务。负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建设、改革和管理服务工作以及本科招生工作。

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各环节改革,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融通的教育教学体系。

2.制订本科教学指导性文件,拟定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计划。

3.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组织教学单位制定、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

4.制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规划、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实习基地建设规划,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5.负责拟定相关专项教学经费的预算方案,审批各专项教学经费的使用计划,核定本科教学工作量。

6.负责全校的本科教学运行,编排校历,下达教学任务,调度教室资源的使用和管理。

7.负责指导学院(部、中心)进行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保障顺利开展本科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教学活动。

  8.协助做好教师的培养、定编和本科教学考核工作;做好教学实验室建设管理及安全的指导监督工作,做好相关教学设备计划论证等工作。

9.负责本科生学籍管理和各类考试考务、成绩管理;协助考试违纪、作弊学生的认定;负责审核颁发全日制本科生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10.制订全校教材建设规划;开展教材的立项、审核、评优、评估等项目的组织落实工作;开展教材研究,负责对教材研究课题的立项与审批;组织对全校选用教材的追踪评价及信息反馈工作;负责全校教材订购计划制定以及教材的供应、管理、采购与发放。

11.做好预科生培养工作,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开展。

12.负责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全校教学检查、教学评估、教学奖励评选和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

13.负责制定本科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实施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按照上级和学校文件精神、录取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完成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14.负责梳理新生录取名册,整理分发新生档案;负责对录取新生各类数据的统计分析、上报和后期调研工作;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报到注册、学籍信息收集整理工作。

15.负责全校非学历教育的统筹协调和规范管理,拟订非学历教育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

16.加强部门建设,抓好部门干部职工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结合部门实际,配合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发挥育人职能。

 17.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制作维护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天津·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