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学运行|教学研究|课程思政|本科招生|质量年报|办事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04-15 16:14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文件

 

 

天城大教务〔202214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学期第7-9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书育人方面,重点检查教师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开展情况。特别是将抗疫先进事迹作为疫情期间重要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工作情况。

2.课程教学方面,重点检查教师的教学开展情况。包括理论课程线上教学的授课情况、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开题、毕业实习以及各阶段过程管理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提前谋划待疫情形势平稳恢复线下教学后翻转课堂方案、未返校学生指导工作方案等。

3.学风方面,重点检查学生到课率和参与度、学习纪律、学习效果等方面的情况。

二、时间节点

1.7周,根据检查内容完成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和启动工作,并于424日(周日)下午16:00前提交工作方案与期中教学检查安排一览表的电子版文件。

2.8周,完成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3.9周,进行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于59日(周一)下午16:00前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电子版发送至jxzlk@tcu.edu.cn,打印版(盖教学单位公章)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三、具体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际情况,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发现的问题。

2.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经验分享、在线课堂教学观摩活动。邀请在线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结合在线教学平台选择、教学素材准备、线上教学活动开展、线上师生互动、作业布置、答疑等环节进行分享交流与线上教学观摩。(《听课评价表(线上教学)》在教务处下载专区下载。)

3.注意做好总结工作,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校领导、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务处人员将对在线教学、课程建设实施以及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请各教学单位、教师认真对待,积极配合。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各项检查工作,有序组织教学运行,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效果,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附件:1.期中教学检查安排一览表(模板)

2.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撰写提纲)

 

 

 

2022415       

 


 

   



呈送:校领导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2415

 

附件【天城大教务〔2022〕14号 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制作维护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天津·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