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学运行|教学研究|课程思政|本科招生|质量年报|办事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1-12-10 10:31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文件

 

 

天城大教务﹝202187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将于1220日开始,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6周(20211220日至1224日)共5天;

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16:00-18:00

二、考前动员

各教学单位分别召开教师、学生期末考试动员会,认真学习《天津城建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行为规范》、《天津城建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规范》、《天津城建大学考试管理办法》及《监考手册》,重点强调以下要求:

1.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防疫规章制度,做好考试期间的自我防护,要求学生进入考场前务必戴好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监考教师考试全程须佩戴口罩。

2.所有考生在考试时必须携带以下两种证件:

   1)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

   2)下列有效身份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明、护照、社保卡、学生所在学院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学生身份证明等。

要求两证的信息及照片清晰一致。

3.参加考试的学生在各门课程考试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考场规则,学校将对违反考场纪律及考试作弊的学生按《天津城建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天城大政〔2017103号)进行处理,尤其对于使用通讯工具或其它器材、参与替考等严重作弊行为将给予开除学籍处理。

4.监考教师应认真核对学生本人与证件是否相符,并亲自指导考生在签到表(考场记录单背面)上和试卷上签字,签到表不得在考生间传递,以防漏签或替考。

5.每位监考教师应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考场纪律,对于玩忽职守的监考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给予严肃处理。

三、考试说明

1.期末考程(附件1)中每场考试按120分钟安排。但由于课程性质、内容和要求的不同,试卷上实际的考试时间分为90分钟和120分钟两种,请考生和监考教师以试卷上标明的考试时间为准。

2.由于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两门课程采取多目标培养模式,期末考程中相关的考场无法标注具体班级,改为使用编号区分,请各学院务必通知考生登录自己的综合教务系统,查询考试时间与地点。

3.本学期及以后的全部科目,均使用最新答题卡,学号填涂处已经更新为10位,学生填写答题卡时填写学号的全部位数即可。

四、试卷收发

期末考试考场分布在前、后两个校区。为方便监考教师,教务处依照惯例设立了前、后两个考务点,前校区考务点设在教材科库房(主楼大台阶下),后校区考务点设在教务处(收发试卷在现代教育中心A701A703)。在东配、西配考场监考的教师到前校区考务点领卷、送卷;在现代教育中心考场监考的教师到后校区考务点领卷、送卷。具体领卷时间如下:

上午监考领卷时间:8:20-8:45

下午监考领卷时间:12:50-13:1515:20-15:45

五、巡考安排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组成的巡考领导小组和由各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组成的巡考组。

(一)巡考领导小组

 长:史庆伟  李忠献

副组长:王    陈志华

 员:赵国敏      宋慧颖 

(二)巡考组

巡考人员依据前、后校区分为两组:

1.前校区组(李国栋负责协调安排)

 2.后校区组(苑宏英、陈烜负责协调安排)

具体巡考安排见附件2

(三)巡考职责和要求

 1.巡考人员主要职责

(1)巡查监考教师到岗情况;

(2)巡查考场纪律情况以及考生的考试状态;

(3)检查监考教师是否尽职尽责;

(4)协助监考教师处理考场出现的突发事件;

(5)协助监考教师处理好违纪或作弊学生的取证工作;

(6)做好巡考记录。

 2.巡考要求

(1)巡考小组成员在有巡考任务的当天考试开始前15分钟到考务办公室(前校区组到教材科、后校区组到现代教育中心A707)签到,由教务处安排各组巡考区域;

(2)巡考小组需对负责的考场在考试时间内巡考2次;

(3)校领导巡考由教务处负责安排;

(4)如巡考人员有其他事情不能到岗巡考,必须向主管校领导请假,并及时通知教务处。

请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巩固业已形成的良好考风考纪,切实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教务处 学工部 团委

                                 20211210

 

 

附件:1.2021-2022-1期末考程

2.2021-2022-1期末考试巡考安排

       

           



呈送:校领导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11210

 

附件【天城大教务〔2021〕87号 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制作维护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天津·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