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学运行|教学研究|课程思政|本科招生|质量年报|办事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遴选推荐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的通知
2021-04-08 11:19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文件

 

 

天城大教务﹝202122


 

关于遴选推荐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

精品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依据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展天津市大中小学“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启动我校“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

我校限额推荐2门本科生课程。

二、申报条件

(一)课堂教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和规范性,以党史内容作为主要思政元素,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二)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课程背景和特点,在潜移默化中将党建理论、党史人物、党史故事等相关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教学全过程。 

(三)教学内容丰富详实,教学语言生动准确,教学形式方法多样,有效实现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注重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

(四)主讲教师理论知识扎实,严把教学质量关,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评价好。

(五)思想政治理论课不参与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

三、申报、遴选流程

申报、遴选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的申报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完成课程申报及材料报送。

(二)教务处与宣传部对推荐课程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不合格的材料将退回原单位,取消申报资格。

(三)教学指导委员会对通过形式审查的课程进行评审,提出拟推荐名单。

(四)校长办公会审定及公示。教务处将拟推荐名单提交校长办公会审定,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市有关单位。

四、材料报送

(一)报送内容

1.“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报名表(附件1

2. 45分钟的课程教案(模板详见附件2

3.与教案匹配的授课PPT

4.“课程思政经典教学案例一个(模板详见附件3

5.课堂实录视频(45分钟),视频内容应与教案一致。具体要求如下:

1)视频采取讲课实录形式进行,有学生和教师出镜。

2 视频画面清晰,不抖动、不倾斜,像素不少于720×576,视频时长45分钟,视频编码格式为H.264(AVCHD),封装容器MP4,物理分辨率1280*720,帧率30,视频比特率700k CBR左右,音频编码格式AAC以及MP3(根据具体设备有所差异),音频比特率192K CBR,音频采样率48KHZ,视频文件体积控制在300-400MB 左右。

3)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保持同步。

4)视频需包含30秒片头,标注学校、主讲人姓名、课程名称等相关信息。

(二)报送时间

各单位务必于2021416日(周五)下午4点前,将以上1-5课程申报材料电子版用U盘报送至教学研究科,逾期不再受理。

上述材料1-4PDF文件,其中报名表为加盖基层党委公章后的扫描文件;材料5MP4文件。

 

附件:1.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报名表

2.“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教案模板

3.“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经典教学案例设计

4.天津市教委《关于开展天津市大中小学“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48

   

 



呈送:校领导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148

附件【附件1 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教案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经典教学案例设计.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关于开展天津市大中小学“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制作维护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天津·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